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经商室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Section of the Office of the Chargé d'Affair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金融时报:维尔纽斯首次跻身“世界未来城市”25强

根据《金融时报》旗下机构fDi Intelligence基于吸引外资、经济指标和商业发展水平编制的“世界未来城市”排行榜,维尔纽斯居第24位,首次跻身全球最具潜力城市25强之列,也是波罗的海三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唯一进入前25的城市。

波罗的海地区进入前25的城市还有波兰的罗茨瓦夫和华沙,分别列第15和20位,弗罗茨瓦夫被评为最佳中小型城市。另外,新加坡、伦敦和迪拜分别列前3位,香港、上海和北京分别列第6、8和11位。

在fDi Intelligence中小城市排名中,维尔纽斯综合排名列第3位,超过了鹿特丹、卢森堡和爱丁堡。成本效益排名列第1位,商业友好度排名列第2位,在人力资本和生活方式排名列第6位。

据维尔纽斯城市推广促进局(Go Vilnius)介绍,近年来,维尔纽斯国际城市排名一直在稳步上升。即使面临疫情挑战和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这座城市也能够抓住机遇,保持开放的城市形象,稳步推进商业发展。

“世界未来城市”排名由fDi Intelligence专家根据经济、金融和商业实力评选出的最有投资和商业发展潜力的城市,每隔几年推出一次。除综合排名外,还根据城市经济潜力、成本效益、通信、外国投资战略、人力资本和生活方式以及商业友好度6个方面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