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经商室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Section of the Office of the Chargé d'Affair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立陶宛投资者论坛:外国投资者信心有所上升

立陶宛投资者论坛(Investors’ Forum)最新调查显示,外国投资者对立陶宛经济信心有所改善,2021年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ICIL)较2020年二季度历史最低0.909点上升至1.118点(满分2点),超过2020年春季第一波疫情时期水平。

外国投资者对立陶宛政治环境稳定性评估更加积极是经济信心改善的主要原因。最新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对立陶宛政治环境稳定性评价为高,8%的受访者评价为低,37%的受访者预测政治环境将继续改善,5%的受访者预测政治环境将恶化。

认为立陶宛经济形势稳定的投资者比例从2020年四季度的32%上升至49%。认为2021年一季度工资将增长的受访者比例较2020年四季度上升了15%,认为员工数量将增加的受访者比例上升了9%。

该项调查由立陶宛投资者论坛委托进行,时间为今年1-2月份,调查对象为61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