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经商室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Section of the Office of the Chargé d'Affair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立陶宛拟推动5G和其他高带宽网络可持续发展

据立陶宛交通和通信部官网报道,为推动立陶宛5G和其他高带宽网络可持续发展,立政府批准了交通和通信部提交的《电子通信法》及相关草案。计划截至2023年实现立陶宛前五大城市接通5G网络,截至2025年实现所有市镇及主要交通干线接通5G网络。

同时,电信市场监管机构将确保所有市场参与者拥有均等机会使用高带宽网络,以实现降低价格提升服务质量的效果。该法案的生效实施将确保消费者以可负担的价格享受高速网络带宽服务。

《电子通信法》规定了接入本地无线电网络的程序和条件,包括必须允许在公共基础设施(如照明灯杆、公共汽车站、路标等)上免费安装通信系统,并为所有市场参与者提供平等机会等。这对推动5G网络建设快速发展至为重要,将为独立汽车、视频监控和传输、远程设备管理以及物联网发展提供不间断高带宽网络连接,从而推进智能城市的发展。

交通和通信部计划从《2021-2026年恢复和复原框架计划》中拨款4900万欧元用于偏远地区高速宽带建设,包括修建通信塔和光纤线路等,实现社会经济机构(如教育和医疗机构、图书馆、交通枢纽等)、数字型企业和家庭接入高速宽带网络,截至2025年实现所有立陶宛家庭网络带宽达到100Mbps。此举将为新型服务提供机会,减少区域排斥,刺激创造高附加值工作岗位。

该法修正案将于议会批准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