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经商室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Section of the Office of the Chargé d'Affair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金融时报:维尔纽斯未来科技城市排名欧洲第17位

立陶宛ELTA新闻社8月12日报道,根据《金融时报》旗下机构fDi Intelligence编制的2021未来科技城市排名,维尔纽斯在欧洲参评的76个城市中列第17位,综合排名超过米兰、剑桥、爱丁堡、布拉格、哥本哈根和塔林等城市。

未来科技城市排名收集分析了欧洲76个城市的数据,从经济潜力、创新和吸引力、创业环境、成本效益、外国投资表现以及外国投资战略六个方面进行评估,评定了初创企业、技术和创新投资领域最具前景的欧洲城市。

在去年的排名中,维尔纽斯在有些指标方面表现不错,但并未进入前25名。在今年的排名中,维尔纽斯成本效益评级从去年的第10位升至第9位,外国投资战略评级从第13位升至第10位,外国投资表现评级从第9位升至第8位。

维尔纽斯城市推广促进局(Go Vilnius)表示,维尔纽斯作为一座开放好客的城市,在多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人才,有助于吸引外国企业和人才,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被视为一个重要参与者。为了不在未来失去当前地位,必须继续寻找人才,动员生态系统并鼓励参与者共同为之努力。